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浙江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五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胡靓 卢绍庆2530


11月24日,浙江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五期(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听取有关专家报告,并就如何发挥无党派人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与全校师生同心携手创一流等主题进行互动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胡旭阳,校知联会会长、机械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校知联会执行会长、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贲圣林分别作专题报告。

胡旭阳从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四个方面出发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为大家阐释十九大报告的历史性贡献、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帮助大家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和战略方向。他指出,应增强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建设好浙大无党派人士队伍,加强我校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建设,凝聚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共识,为实现伟大梦想勇担使命。

贲圣林以《新时代下建言献策的新机遇》为题作经验分享,从互联网金融的角度出发,提出加快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为创新驱动提供智力支持。他认为,目前我校正在积极探索建设具有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特色的统一战线智库品牌,大家应把握机遇、选好议题,积极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

杨华勇作题为《无党派人士成长经历与体会》的报告,指出当下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爱国人士都能有机会、有意愿建言献策,希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目前学校在学科交叉建设、管理体制转型中不断发展优化,为无党派知识分子开展学术交流、促成观点碰撞、解决现实问题提供了更多施展空间。

集中学习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有学员表示,无党派人士要充分认清定位、顶天立地,顶学术的天,立为社会服务的地。

(文 周伊晨 学生记者 胡靓 /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