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青春实践点燃梦想荣光

浙江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马宇丹8150


盼来了暑假,你会选择在家里放松娱乐?还是会选择埋首书册?对浙江大学的7000余名社会实践队员来说,深入基层、开展实践成为了他们的首选。11月27日晚,浙江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500余名师生一起回顾了今年暑假丰硕的实践成果。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以“求是情·中国梦”为主题,以追寻总书记足迹,深入为民服务、深化红色寻访,坚定理想信念、感受西迁文化,建功第二故乡、推进公益实践,传递公益精神为四个主要实践方向,共500支小分队参与其中。

大会颁发了浙江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论文、先进个人、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十佳团队、十佳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表彰了120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浙江大学优秀志愿者。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并讲话。

“同学们的表现让我的心里涌过一股暖流,让我感受到了教书育人、和最优秀同学在一起的无比的幸福。”郑强表示,在湄潭,先人们给浙大学子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和文化遗产,浙大人只有去了湄潭,才能知道自己的血脉所在。浙大学子要以家国情怀为最高追求的目标,要把青春和生命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

大会上,信电学院赴陕西西安“走进青年习近平”暑期社会实践团、农学院赴五省十一市暑期社会实践团和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赴贵州湄潭“讲好中国故事”暑期社会实践团分别通过表演、诗朗诵、微访谈等形式,展示了社会实践的丰硕成果。

“社会实践帮助学生找到认同感,激发斗志和上进心。”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王宗荣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盛浙说:“西迁路上的浙大人告诉我们,磨砺就是最好的成长。我们今后一定要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来自国际联合学院的瑞士留学生白治平今年暑假跟随社会实践小分队赴湄潭“讲好中国故事”,收获颇丰。“今年暑假我去贵州支教,这让我认识到,中国发展很迅速,但也有不平衡的地方,这帮助我更好地了解中国国情。”

(文 周亦颖 / 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