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本留学生参加浙江省-静冈县建立友好关系35周年庆祝大会演出

发布时间:2017-11-29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11月13日,浙江省·静冈县建立友好关系35周年庆祝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分别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静冈县议长杉山盛雄出席。

我校日本留学生鹫山美奈、池田友希和川畑晓绘应邀参加了庆祝大会的演出。鹫山美奈同学是日本静冈县政府派出的留学生,担任了晚会的主持人,她用流利的中文和日语串联了整台晚会。来自静冈大学的池田友希同学和来自外务省的川畑晓绘同学,与中国大学生一起,演唱了歌曲《美丽浙江》。池田友希同学说,这次演出机会非常难得,她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成为到中国留学过程中一次难忘的回忆。《美丽浙江》这首歌使她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浙江省的美丽风光和民俗民风。     

日本留学生演唱的中文歌曲和杭州小学生演唱的日本歌曲《富士山下》使在场的来宾们非常感动。一位日本静冈县的代表说,“这些中日学生架起了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我来到这里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整台晚会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省领导陈金彪、王辉忠,日本驻沪总领事片山和之出席庆祝大会,副省长梁黎明主持庆祝大会。省有关部门及有关市负责人,静冈县政府、议会及民间友好团体代表共800多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图/文 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