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韩昊英教授荣获第三届中国城市规划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17-11-22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学院城乡规划理论与技术研究所所长韩昊英教授获得第三届中国城市规划青年科技奖。 11月18日,在2017城市规划年会上举行了该项的颁奖仪式。经过学会评审,规划行业本次共有6名青年科学家获得该项殊荣。

“中国城市规划青年科技奖”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发起,该奖项依托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开展的“中国青年科技奖”的评选工作进行,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六位获奖者,是面向全国广大城市规划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用于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城市规划科技人才。获得中国城市规划青年科技奖的城市规划青年科技工作者,是我国城市规划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各自研究领域、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以及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中,取得了重要的创新性成果,为提高我国城市规划科学技术水平作出了贡献。

韩昊英教授长期研究复杂范式下能够整合城市理论和规划理论的一贯式城市规划理论,并深入探索城市发展容控政策的应用机制和成效,迄今已经有100余篇论文和多部著作获得发表和出版,并参与多项地方政府发展战略及政策的研究与制定,其在城市规划领域的工作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