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举行第九期“求是导师学校”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马宇丹1556



1129日下午,浙江大学第九期求是导师学校专家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报告会在舟山校区设有分会场。来自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的导师代表和浙江大学研究生会全体党员共400余人聆听报告,深入理解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立德树人,砥砺前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出席报告会。他表示,研究生教育已经进入以内涵发展为目标的新时期。导师是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关键。求是导师学校的学习将有助于提高导师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提升导师们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激发导师们的责任意识和指导意识。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彦作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使命 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的分享。她回顾了十九大产生的成果,梳理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分析了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与发展新理念之间的关系。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则以《点燃研究生创新思维的火种》为题,启发导师们在教育教学中遵循基本规律,循序渐进、因材施教,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以文化人,以奖励人,以惩戒人。

据了解,求是导师学校成立于2007年,迄今已经举办过八届,培训内容涵盖党史国情、研究生教育、学术道德等多个领域,力求具有权威性、学术性、实用性。报告邀请嘉宾多为从事一线科研工作和学生工作的专家学者、国家政府部门的主要领导、政策研究机构的资深学者或是国内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专家。

(文 周亦颖/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