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领会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实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7-12-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 叶鑫 汪程可 卢绍庆2120

 

124日,浙江大学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作专题学习报告,他强调,中层干部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是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骨干力量,中层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浙江大学落地生根。

邹晓东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深刻把握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结合“红船精神”的学习,继续大力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邹晓东强调,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已经开启。浙江大学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部署,推动学校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用新思想武装师生、加强对新思想的研究和阐释、用新思想指导办学实践。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提出的“坚定不移地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总目标,“立足浙江、面向中国、走向世界”的总要求,“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师资为基,人才强校;发挥优势,特色兴校;服务社会,合作办校”的发展思路,在提高水平、彰显特色、作出贡献上精准发力。要根据国家“双一流”的建设目标,结合学校办学实际,经过三个阶段的努力,浙江大学要在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际,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邹晓东表示,浙江大学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历史使命,通过旗帜鲜明地贯彻新思想、奉献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来践行“四个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一流贡献。要将聚焦一流作为贯穿始终的战略主线,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浙大方案、贡献浙大力量。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与世界一流紧密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求是创新的思想文化,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动力,坚持深度实质的开放合作。

邹晓东要求,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还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群策群力。通过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学校的中层班子得到了充实和加强,中层领导班子特别是班子的主要负责同志还需要进一步明目扩胸、全力投入。在制定任期目标任务书,制定“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中,希望全体中层干部全力以赴地加强研究,带头忠诚担当、带头聚焦一流、带头立德树人、带头增强本领、带头廉洁自律。

当天下午,与会的中层干部分十五个小组,就如何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交流了学习体会。来自科学技术研究院的蒋啸说,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学习十九大思想的精髓、核心要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思想和行动。数学科学学院的姚晨结合学院工作特色表示,在新时代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把握发展机遇,抓好基础课程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开展深度的学科交叉与创新发展,为重振学科辉煌和培养未来领军人才打好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胡旭阳主持培训会。根据轮训安排,128日,中层干部还将听取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求是》杂志宣传联络部主任顾保国作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文 叶鑫 汪程可 /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