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吕建明校友受聘浙江大学校董

发布时间:2017-12-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周立超9196


127日下午,浙江大学举行仪式,授聘浙江通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吕建明为浙江大学校董,校长吴朝晖院士向吕建明颁发聘书、赠送铭牌、佩戴校徽。

吕建明校友1988年毕业于原杭州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20037月,浙江通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吕建明任董事局主席。目前,通策集团是一家以金融、投资管理、产业整合的手段统合地产、医疗健康和互联网等现代化服务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吕建明于2013年担任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2017年连任,期间积极探索地方校友会的发展新路径,以专业化和创新性的模式将杭州校友会打造为浙江大学140多个地方校友会中的典范。

吴朝晖祝贺吕建明受聘浙江大学校董,并感谢他长期对学校重点发展方向的支持,特别是在推动学校与顶尖大学的国际合作、文科发展和医学板块建设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校董是学校链接社会的重要桥梁,未来要对学校发展多提真知灼见,推进“双一流”建设。

1993年起,我就担任董事长,一直被叫‘吕董’,但今天受聘校董感到的却是深深的责任。”吕建明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并表示,校董这一新的身份再一次将个人与母校深深地联系在一起,未来将担负起更多的责任与担当,推进浙江大学的发展。

据了解,吕建明心系母校建设发展,20175月通策集团向学校捐赠2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文和医学等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吕建明还以个人名义向学校捐赠珍贵苗木。

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宣读《关于聘请吕建明为浙江大学校董的通知》,通策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文 柯溢能 /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