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与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会见浙江大学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7-12-15来源:浙大新闻办


1213日,浙江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建设、干部人才交流、干部教育培训等八个领域加强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前,王东明会见邹晓东一行。王东明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等情况。邹晓东介绍了浙江大学近年来建设发展、科研创新以及与四川交流合作情况。王东明在现场看望了浙大在川工作的校友代表和选调生代表。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签约仪式。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邹晓东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和推进校地合作的相关安排。邹晓东指出,浙江大学与四川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浙大将认真抓好落实工作,要服务四川省重大战略需要,发挥浙大学科综合优势开展合作和攻关;要提高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水平,支持浙江大学自贡创新中心建设并升格成为浙江大学自贡工业技术研究院;要重视发挥教育和人才的基础作用,帮助四川省培养培训各类人才,引导更多浙大师生来川开展学术交流、社会实践、挂职锻炼,并持续做好选调生工作;要加强省校间的务实沟通协作,落实责任、积极作为,组织好干部和师生参与各项合作任务。

黄建发介绍了四川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进校地合作有关情况。

在川期间,邹晓东与在川工作的选调生代表举行座谈,带去母校的关心和慰问。邹晓东勉励大家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在工作中弘扬浙大精神,保持求是本色,扎根基层,为四川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邹晓东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四川大学,参观川大博物馆,并与川大领导班子举行座谈,就高校党建、学科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交流。

(文/图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