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表决通过两委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柯溢能 3566



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和中共浙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决通过关于中共浙江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共浙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1229日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抓好本次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求是创新,勇攀高峰,扎根中国大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9日下午,在经过各代表团讨论、审议两委报告及有关决议(草案)等之后,选举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剧场举行。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中共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共浙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闭幕式上,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浙江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党委报告总结了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浙江大学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发展目标、战略思路,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任务。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集体智慧,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浙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对纪委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邹晓东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产生深远影响。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我们按照本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奋斗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团结和依靠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顺应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开启新征程,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全面立德树人,全面聚焦一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开放合作,全面优化支撑,全面从严治党,在更高层面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新高度、新境界。

邹晓东指出,本次大会之后,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18年。希望各位代表把大会的精神和提出的各项任务带回去,在各自的单位和岗位上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要专题研究本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结合实施“双一流”建设,形成切实可行的细化方案,层层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真正将“路线图”转变为“施工图”。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求是创新、勇攀高峰,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

邹晓东强调,我们肩负的使命重大而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锁定目标不动摇、加快步伐不停顿、扎实工作不松劲,扎根中国大地勇攀世界高峰,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陆兴华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