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A+一级学科数全国第三

发布时间:2017-12-30来源:浙江日报作者:曾福泉 柯溢能 吴雅兰10190

    本报讯 (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柯溢能 吴雅兰) 教育部1228日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浙江大学表现优异,评为A+的一级学科数位居全国第三,评为A类的一级学科数位居全国第一。

  本轮评估中,浙大有生态学、光学工程、临床医学、农林经济管理等11个一级学科评为A+;中国语言文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11个一级学科评为A,理论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设计学等17个一级学科评为A-

  浙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浙大始终把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带动一流大学建设事业发展的“牛鼻子”,按照分类统筹、一流牵引、主干强身、交叉驱动、生态优化的方针,着力构建综合交叉的一流学科体系,以人才队伍为核心,不断增强学科发展实力和水平。

据了解,学科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它是以第三方方式开展的非行政性、服务性评估项目,不同于政府开展的合格性评估。2002年首次开展,平均4年一轮,至今已完成4轮。


《浙江日报》201712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