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

浙江大学表彰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

发布时间:2018-01-01来源:浙大新闻办

他们或是潜心学术,或是热心公益,或是玩转社团,但他们都是追求卓越的浙大学子。20171231日晚,紫金港剧场座无虚席,浙江大学表彰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求是学子奋发图强。

校党委书记邹晓东、校长吴朝晖分别为“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共同为优秀德育工作者颁奖。校领导任少波、郑强、罗卫东、张宏建和胡旭阳分别宣读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据统计,在2016-2017学年,有24000余名学生获各类校设奖学金及荣誉称号,186个班级获先进班级荣誉称号,750个寝室获文明寝室荣誉称号,1700余名学生获各类外设奖学金。

其中,王可心、王煌、叶新、史明明、苏凯麒、李梦圆、何苗、展祥皓、康祺祯、谭晓宇等10位学生获“第八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董星辰、何苗、王方锦华、郭栗橙、刘教坤、杨吉祥、朱冬贺、李梦圆、周君沛、沈宇恬、徐凡、陆旷野等12名同学获本科生竺可桢奖学金,倪好、宋超、陈凯宏、刘亚芝、朱子钦、黄博滔、韩海杰、姜鑫、苏凯麒、张倩、孙悦、黄春峰等12名同学获研究生竺可桢奖学金

邹晓东肯定了获表彰同学良好的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他强调,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学校明确了新时代浙江大学人才培养的目标,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同学们在未来要坚定理想,提升境界,塑造品格,锻炼才华,以更高的标准不断勉励自己,再接再厉,真正成长为实现伟大梦想的有为一代。

“我很想回到家乡宁夏,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乡变得更好。”刚刚获评第八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的谭晓宇是一位文气的理科女生,考出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的她心中却藏着一颗“经世济民”的心,“做金融年薪确实很高,但是想到生我养我陪伴我多年的故乡,我衷心希望它能变得更好。”

竺可桢奖学金和十佳大学生“双料得主”苏凯麒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申请专利类成果25项。申请提前毕业的他将赴陕西省志丹县作一名选调生。他表示,选择选调生,不仅仅是选择一份职业,选调西部,更多的是一份家国情怀。

此次表彰大会还邀请到了外设奖学金设奖单位代表。“作为一名浙大的毕业生,我对浙大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自豪,希望浙大能够越来越好。”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博还向获得表彰的同学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据了解,自2000年起,南都集团设立“浙江大学南都奖学金”“浙江大学南都奖学金基金”浙江大学南都学生国际交流奖励基金浙江大学南都历史学科建设发展基金等奖项,为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文 周亦颖/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