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携手再出发

浙大师生欢乐跨年

发布时间:2018-01-01来源:浙大新闻办



2017,百廿辉煌世界瞩目;2018,不忘初心昂首向前。20171231日晚,跨年狂欢的序曲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奏响,熊熊燃烧的篝火,冒着热气的烤全羊,还有各式各样的小游戏、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这一晚,注定是浙大人的狂欢。

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为浙江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和浙江大学2018届选调生授旗。校领导吴朝晖、任少波、郑强、张宏建、罗建红、叶民分别来到紫金港校区、玉泉校区、华家池校区和之江校区跨年狂欢夜现场,与师生们共迎新年。

邹晓东首先向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福。他说,2017年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在国家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浙江大学在“双一流”建设、教育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8年充满希望。在新的一年,每位浙大学子都应关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一个有理想、有品格、有境界、有才华的人,成为对祖国有贡献、对人类文明有贡献的人。

“牢记使命,勇攀高峰,向着美好的2018,续写辉煌,携手出发!”校长吴朝晖、校党委副书记郑强与主持人们合作,带来了诗朗诵《我们浙大》。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老师和同学们们激情洋溢的朗诵引得现场掌声和欢呼不断—— “以海纳江河的气魄屹立在世界东方,以启真厚德的精神培育天下桃李,以开物前民的姿态谱写崭新华章!”

近五个小时的新年狂欢夜共分为四个篇章:《百廿辉煌》,《不忘初心》,《追逐青春》,《携手出发》。开场的靠北乐队,一登台,便用激扬的音符紧紧地扣住了观众的心弦,正式拉开了新年狂欢夜的帷幕。拉丁舞《明月入怀》、啦啦操《炫舞青春》将古典的优雅融进了现代的韵律,律动自由却又显得余味悠长;李晨啸同学独具创新的打碟表演《炫紫金》,带给全场不一样的节奏,活泼自由的风格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两首清唱《Falling Slowly》和《I Sing U Sing》用空灵的歌声直接叩击人的心理,石子投进溪水而水花倏地迸溅,纯粹而自然;来自越剧社的《粉末春秋·红楼一梦》如涓涓细流,将无尽的缠绵与相思化作唱词,一点点地流淌进听众的心里。还有具有国际范的空手道表演《强者之心》,将坚毅与力量结合,体育竞技之美淋漓尽致地被表现出来。

零点将近,一个小温暖悄然降临。吴朝晖与郑强以及一众老师推着蛋糕走上舞台,为出生在1231日的寿星们庆生。吴朝晖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情况,向他们送上真诚的祝福。在月轮山上的之江校区,同学们同样感受到了集体生日的温暖。此时,浙江大学已变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师生们欢聚在浙里,亦是相伴在家中。

“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新年的钟声敲响,礼花绽放在会场上,又从空中散落,带着新年的祝福俯身亲吻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他们带去幸运和满足。同学们纷纷向身边的好友,送上第一句新年祝福。

这样的跨年狂欢夜,在很多同学眼中,比明星们的演唱会更令人心动,因为它自带“浙大人”的梦想与激情。来自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的俞紫慧说:“紫金港的舞台真的很炫酷,节目演出也十分精彩。高中更多的是与自己的亲人一起跨年,陪着作业度过;而今天,能够和朋友一起跨年,而且在紫金港,跨年的氛围很足,真的很棒!”新年狂欢夜主持人钱宇凡说:“真的从来没有想到大一就能主持跨年狂欢夜,能与万人共同跨年,收获一句句‘新年快乐’‘辛苦了’,真的是很感动。既紧张,又激动!”

百廿辉煌,初心不忘,我们与2017依依作别;勇立潮头,追逐青春,我们与2018携手并进!

(文字记者:张佳楠 学生记者、周亦颖,图片由卢绍庆、浙江大学广播电视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