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1-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859


12日下午,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党委书记邹晓东主持召开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听取学校相关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五进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邹晓东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学校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效。

邹晓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工作,重在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下阶段,学校要进一步增强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全覆盖工作;进一步加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的力度。通过明晰工作主题和主线,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的组织力优势,分层分类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工作落得更快、更实、更细、更深。

邹晓东指出,浙江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实际举措。要认真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领导班子带头,院系部门联动,并推动向基层延伸,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实施: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完成学校和院系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制定,建立双一流建设的绩效评估体系,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科研创新、一流的队伍建设、一流的开放合作和一流的支撑保障;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全面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在充分调研、分类授权基础上,构建清晰明确、责权利相统一的管理体制,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多校区办学体制机制,完善资源配置机制改革;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组织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制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

邹晓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健全组织领导,抓好任务分解,强化督促检查,工作一层一层推进,任务一件一件落实。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担当,求是创新,开拓进取,为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校领导任少波、郑强、罗建红、胡旭阳出席汇报会并发言。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文 金云云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