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立五周年纪念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1284

15日,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立五周年纪念会在华家池校区举行,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为16位宣讲团老同志颁发纪念牌,并向2位新同志颁发聘书。

浙江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旭阳出席并讲话。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的希望,也是对全党的嘱托。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教育和关爱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始终是党的一项长远大计。希望求是宣讲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在新时代续写关爱青年一代的新篇章!

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郑造桓、郑元康出席并讲话,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汇报宣讲团五年来的工作情况。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不久成立的求是宣讲团以关爱大学生健康成长为使命,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依托新四军教育基地、新农村教育基地、小学教育基地等平台,打造了“相约星期五”“相约新农村”“相约红领巾”等一系列关爱下一代的教育品牌,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五年来,宣讲团共举办各类活动400余场次,覆盖大中小学生听众超万人次。

201711月新加入的数学系教授刘祥官表示,“一个负责任的老师不只是教知识,更要把青年学生带到国家发展的道路上来,接下来我要努力给青年学生把‘四个自信’讲好!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