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报道团集中采访我校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

发布时间:2018-01-11来源:浙大新闻办


近日,由国家奖励办和科技部新闻办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科技奖励》杂志、科技日报,到我校开展专题采访。

校领导郑强、严建华分别出席采访会并致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李兰娟院士领衔的“以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为代表的新发传染病防治体系重大创新和技术突破”项目组,以及能源工程学院高翔教授领衔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组分别接受采访。

郑强表示,时代需要一种感动,李兰娟院士团队获得特等奖给予人们一种力量,这种力量远超奖励本身。他们的成果体现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求是创新的浙大校训、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要总结凝炼这一团队成功的深层原因,彰显深刻内涵。

严建华表示,浙大科研工作者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他们辛勤的努力,浙大能源团队几十年如一日围绕能源与环境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既瞄准基础研究又聚焦工程装置研发。高翔教授团队的成功,得益于团队合作以及产学研的紧密结合。

另悉,学校党委宣传部会同科学技术研究院,邀请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对我校2017年度获奖项目进行了集中采访。

(文 柯溢能 / 摄影 卢绍庆 周立超 傅许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