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1307

1月11日,浙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学校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做好充分准备。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邹晓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观点鲜明,内涵丰富,对于我们更加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三个“一以贯之”的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生动论述,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推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全面落实,切实抓好党代会报告各项任务的责任分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紧思考,带头抓紧落实,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长吴朝晖全程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他在传达会议精神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全体在校校领导、总会计师和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江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