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20余位青年教授走进湖州科技城

发布时间:2018-01-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3771




1月14日, 20余位青年教授走进湖州科技城,为当地中高端产业持续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带队前往,他指出,浙江大学与湖州市深化校地合作,需要进一步提高战略合作的政治站位,拓宽合作领域,形成示范效应;要从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和湖州社会经济发展整体目标出发,整合各自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共绘发展新蓝图;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协同创新体系和平台建设,积极培育校地合作新的标志性成果。

湖州市市长钱三雄表示,湖州的区位、交通优势日益凸显,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目前湖州大力引进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食品、装备制造与电子信息为代表的中高端产业,持续打造健康完善的创新创业平台,提供优惠政策吸纳高端人才,希望与浙江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青年教授一行实地调研了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上海特瑞斯药业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并与科技城骨干企业负责人及研发人员面对面交流。

据了解,浙江大学与湖州市的合作已有13年。2005年,浙江大学与湖州签署了《湖州市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施意见》,举全市、全校之力共建示范区;2011年,双方开始实施第二轮“1381行动计划”,确定把湖州建成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市;2017年,双方启动第三轮“1381行动计划”,共同努力把湖州打造成创新创业先行区、特色产业集聚区、城乡统筹样板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以及幸福民生和谐区。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