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一块LED屏卖萌走红网络

发布时间:2018-01-17来源:杭州日报作者:方秀芬 柯溢能546

本报讯(记者方秀芬 通讯员柯溢能)转眼间,一个学期又将过去,各大校园进入紧张的期末复习状态。话说考试周来了,人人都在奋斗,浙江大学蓝田学园生活区一块电子屏却不甘寂寞,凭卖萌走红校园。

这块超大LED屏位于浙大蓝田生活区进门以后最醒目的位置,住在园区的5000多名大一大二学生以及部分研究生进进出出都能看到它。前几天,电子屏摇身一变,一改往日的严肃腔调,变得无比温馨,上面的内容是“考试周倒计时”,旁边还“贴心”地告诫同学们考试周哪些事要做好,哪些事不要做。

比如,距离考试周还有七天,写了三条“宜”和“忌”。“宜”是“自习室邂逅,食堂吃烤鸭,归纳做笔记”;“忌”是“午觉睡过头,外卖穷三代,上课刷手机”。

电子屏每天都在更新内容,比如:

倒计时六天:千条锦鲤不如你,百门课堂任我行,十种复习笑看过。

倒计时五天: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绩点全是五。

倒计时三天,更是给出“复习巩固要到位、时间管理、劳逸结合”这“三大法宝”,让同学们从“熬夜、脱发、身子虚”飞跃到“开胃、满绩、好身体”。

“这些有趣的内容,同学们比较感兴趣,在提醒他们的同时,让他们也放松一下,调整下心情。”这期电子屏的制作者、电子屏管理团队队长周汇钦说。

据了解,这块电子屏由浙大蔚蓝文化传媒中心学生团队专门运营,平时及时发布全校的各类通知。指导老师李济沅在浙大学习了7年,研究生毕业后刚留校工作。他做学生时也住在蓝田学园,对这块电子屏可熟悉了。“每周七天设计的内容都是唤起学生生活共鸣的,当然也会把一些重要通知融合进去,比如携带证件等考试注意事项、考试诚信教育等。”

 

《杭州日报》20181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