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新一轮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18-01-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朱原之 卢绍庆2779


119日,学校召开新一轮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启动与培育工作会议,对新一轮国家级教学奖申报工作进行提前布局。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副校长罗建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启动部署相关情况,申报工作目前按照上一轮(2014年)评选的基本要求进行准备。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国家对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反映了教学单位在教学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代表了目前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目前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被视为与国家科技成果三大奖并列的国家级奖励。

郑强在讲话中指出,学生是大学的根本,立德树人、培养人才是“双一流”建设的根本。浙江大学创建竺可桢学院和本科生院在全国高校中是最早的一批,但我校获得高等级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还不多,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加强对建设文史数理兼通的通识课程体系的基础地位的重视。

罗建红表示,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对学校是否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宗旨的检验,反映学校对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视程度。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做“实功”的同时,各申报单位在技术上也要给予充分重视,收集有说服力的实证支撑材料,并从不同角度总结教学成果。

各学院(系)相关负责人,获得2016年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项目的主要完成人代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朱原之/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