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在辛勤付出中诠释医者仁心与大爱无疆

浙江大学2017年度医德医风奖颁奖

发布时间:2018-01-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5417


 

杏林春暖,惠泽天下。120日晚,浙江大学2017年度医德医风奖颁奖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剧场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马伟杭,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郑树出席典礼,并为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的“好医生”和“好护士”获奖者颁奖。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姚玉峰荣获“浙江大学好医生特别奖”,这也是该奖设立以来诞生的第一个好医生特别奖。

本次评选,于20179月底启动,参评单位包括浙江大学医学院七家附属医院和校医院,评选对象为从事临床医疗工作10年以上,且在参评单位工作5年以上的医生和护士。在经过医院推荐、院内公示、医德医风奖遴选委员会评审后产生了20位正式候选人,并通过浙大官微向社会公示20位候选人事迹并接受公众评议,最终通过医德医风奖评审委员会投票产生“浙江大学好医生特别奖”1位获奖人选,“浙江大学好医生奖”、“浙江大学好护士奖”各5位获奖人选。

邹晓东希望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弘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传承精医尚德的优良品质,为培育优秀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2018年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全面参与并融入到一流事业中来,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远大征程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我内心充满感激,要感谢学校对我多年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指导和团队多年来的默默支撑。荣誉授予我个人,真正的荣誉归功于团队。面对巨大荣誉,我感到无上光荣,也为自己做的远远不够而愧疚。我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引领下,将个人汇入浙江大学‘双一流’,做出无愧于心的努力。”在获颁“浙江大学好医生特别奖”后姚玉峰说。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刘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吴明远、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沈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陈晖、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夏淑东荣获“浙江大学好医生奖”。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冯素文、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朱陈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汪四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金爱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徐红贞荣获“浙江大学好护士奖”。

2014年起,学校设立“浙江大学医德医风奖励基金”,每年奖励医德高尚、医术高明的好医生、好护士,以倡导优良的医德医风,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和谐的医患关系,并通过宣传和扩大“浙江大学好医生”、“浙江大学好护士”品牌影响力,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励每一位医务工作者。

学校有关部门、医学院及医学院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当晚,浙江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文 柯溢能 /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