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送温暖 齐心协力共帮扶

校领导赴武义新宅镇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3来源:浙大新闻办

119日,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率地方合作处、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出版社、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前往金华武义县新宅镇考察结对帮扶工作,并看望我校农村工作指导员,慰问结对村干部和困难群众,送上新年的问候与关怀。

罗卫东一行与武义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和新宅镇党政全体班子成员举行座谈,就我校和新宅镇的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交流。罗卫东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校地双方要站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度,一起认真探讨总结过去的经验和不足,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罗卫东强调,要创新工作思路,将结对帮扶转化为合作共赢,通过更好的整合双方资源,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打破传统,加强双方合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内生性,形成有高度、有宽度、有影响力、良性互动和内生性共同发展的新宅镇发展规划。

经济学院、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参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各自院系优势,全力支持新宅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下午,罗卫东一行来到新宅村和大莱村,走访慰问经济困难户、老党员和孤寡老人等,向他们送去了深切关怀、新春祝福和慰问红包,还走访了当地老年照料中心,为老人们送去米油、电饭锅等生活物品,鼓励他们要始终对生活保持积极的心态和信心。学校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出版社等部门分别赴后林畈村、南塘头村、安村、上少妃村等进行慰问。

罗卫东一行还参观了近年来村庄建设成果,并与村两委就村庄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进行了探讨。罗卫东表示,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切实将青山绿水转化为金山银山,共创大莱村和谐美好生活的明天。

(图/文 方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