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将一流意识、一流目标、一流标准贯彻落实到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浙江大学召开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周立超 邓峰豪1956

1月24日下午,2018年校园安全与稳定视频会议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召开,各学院(系)、医学院各附属医院设分会场,观看会议网络视频直播。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以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委有关精神为指导,部署安排2018年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强调要将一流意识、一流目标和一流标准贯彻落实到位,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与本科生院、经济学院、出版社、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代表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与基建处、能源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代表签订校园安全稳定责任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等单位代表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副校长严建华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叶民主持会议。

邹晓东肯定了2017年以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向长期奋战在安全稳定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他强调,做好当下及今后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构建一流的安全责任体系,提升高效化解风险能力,树立更严更实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重点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防护能力,健全管控制度,完善综合治理,确保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和公共安全,推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健全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抓好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协作配合和应急值守,以对国家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狠抓落实。

叶民指出,进入新时代,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既“耕好责任田”,又密切配合、协同发展,形成人人参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对焦重点领域,对标一流标准,精准发力,强化排查整改,补齐短板,解决隐患。三是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上下相联动的工作体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做好新一年的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校党委宣传部、安全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医院、信息技术中心和后勤集团负责人围绕意识形态与信息安全、安全保卫与综合治理、实验室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网络安全和后勤服务保障安全做专项汇报。

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圆正控股集团所属单位及校设科研机构分管安全稳定工作负责人及安全员代表,校综合治理委员会、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维稳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求是学院辅导员等近2000人参加视频会议。

(文 周亦颖/摄影 周立超 邓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