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周立超4661


124日,浙江大学举行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会暨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代表班子作2017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并作学校党委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报告。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的述职述廉报告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抢抓发展机遇,优化事业发展布局和资源保障,为学校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等四个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总结。同时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明确了2018年工作的努力方向和重点。

报告指出,学校领导班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浙江大学落地见效。学校领导班子牢牢把握国家启动“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结合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深入实施,制定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实施方案,形成全校上下聚焦一流、争创一流的合力。学校领导班子主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布局中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提升资源保障能力,优化学校发展的内外部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学校领导班子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旗帜鲜明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以优良的党风正校风、严师风、促学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

邹晓东指出,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组建新浙江大学20周年,是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之年。学校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目标,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求是创新、勇攀高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邹晓东、吴朝晖和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邹晓东代表学校党委作了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报告。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民主评议。

教育部人事司有关同志,校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和部分中层副职,高层次人才和党外人士代表,部分党代会、教代会代表以及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