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举行2018年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8-01-31来源:浙大新闻办


腊梅催春至,瑞雪兆丰年。1月30日下午,浙江大学举行2018年新春团拜会。学校各界人士和师生员工代表欢聚一堂,互致祝福,喜迎新春,共同重温一年喜悦,一起展望美好未来。校党委书记邹晓东致辞并通报学校一年来改革发展情况,校长吴朝晖主持团拜会。

紫金港校区体育馆灯火熠熠、暖意融融,剪纸“春”字烘托中国年味,“牢记使命”“勇攀高峰”的标语耀眼夺目,欢声笑语中传递新春喜庆,祝福问候里共话未来发展。

邹晓东向广大师生员工和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表示,2017年,是浙江大学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政治方向;成功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进一步擘画了宏伟蓝图;接受中央专项巡视并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纪念百廿华诞,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力量;启动“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奠定了扎根中国大地勇攀世界高峰的坚实基础。

邹晓东表示,2018年是浙江大学扬帆新甲子、奋进新时代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四校合并组建新浙江大学20周年。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二要系统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形成切实可行的细化方案,层层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三要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培养一流人才、培育一流成果、构建一流学科、建设一流队伍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四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充分总结四校合并20年来的改革发展经验,围绕人才、学科、教育改革、创新实践精准配置资源,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五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吴朝晖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表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时此刻,我们都为蓬勃发展的办学事业自豪,都为砥砺奋进的全校师生点赞。2018年,将是学校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我们将全面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要凝聚改革合力,不断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形成全校上下同创一流的生动局面;要凝聚创新合力,更加突出“高精尖”的导向,扎实推进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形成一流的创新生态系统;要凝聚开放合力,大力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形成面向未来的开放式办学格局。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干事业,苦干实干争一流,浙江大学必将在新的时代征程中,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团拜会上,校团委、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后勤集团、文琴交响乐团、老年艺术团、爱乐合唱团的师生代表演出了精彩的节目。诗歌朗诵《新年 你好》、歌曲联唱《美丽中国年》、弦乐演奏《春》等节目中,欢乐的音符表达出新春的喜悦,带来浓浓的中国年味。旗袍秀《好一朵女人花》、歌舞《微山湖》在款款深情中展现奋发的活力。水鼓舞《欢天喜地创一流》,用传统演绎当下的华彩。大合唱《不忘初心》深情讴歌伟大祖国,一起拥抱大美中华。

(文 柯溢能/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