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德树人 培养一流人才

浙江大学召开本科生思政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31来源:


1月30日下午,浙江大学本科生思政工作总结交流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在讲话中肯定了这一年来学校本科生思政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重要突破。他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思政战线的老师更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奋斗,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一年来,学校本科生思政工作围绕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教育,深化建设10个思政示范基地建设;围绕推进思政教育与学生面向未来的能力需求相结合,推进建设11个大学生素质训练中心和20个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推进工程项目;围绕人才培养的全面性,促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培育34个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项目(“一院一品”)。交流会上,2个思想政治教育特色示范基地代表、3个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推进工程代表、2个“一院一品”项目代表进行工作分享。学工部负责人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的主题报告。

本科生院、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教务处及各院系、学园等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文 李杨宁 许怡/摄影 徐意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