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校党委通报校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部署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18-03-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5695


3月1日,校党委召开浙江大学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邹晓东通报情况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校长吴朝晖出席。

邹晓东在通报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研究制定方案, 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民主生活会上,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了2016年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各位党员校领导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人发言后由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学校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批评真诚坦率,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邹晓东指出,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精神,结合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持续抓五个方面的整改落实。一是努力做到信念过硬,系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二是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尊崇党章、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系统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三是努力做到责任过硬,抓好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双一流”建设方案任务分解,强化目标考核和结果运用;四是努力做到能力过硬,开展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能力专项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大力增强八个方面的本领;五是努力做到作风过硬,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调研制度,加强对各级领导联系基层、深入调研情况的督查。

全体在校校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