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2018香港新春答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3505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28日,浙江大学2018新春答谢会在香港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活动并致辞,香港中联办科技教育部部长李鲁、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主席董建成等近200位关心和支持浙江大学发展的嘉宾和校友参加活动。

邹晓东指出,进入新时代,浙江大学的目标更加远大,提出经过三个阶段的努力,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学思路更加清晰,将聚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为贯穿始终的战略主线;任务更加明确,扎根中国大地,勇攀世界高峰。2018年是浙江大学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年。全校上下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坚定不移地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期待香港各界友人能与浙江大学同心携手、共创一流。

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耀达集团董事长詹耀良说,浙江大学发展迅猛,作为远在香港的浙江乡亲,我们与有荣焉,深表自豪。“浙联会”与浙江大学是老朋友,我们会以自己的能力,不断支持家乡教育和浙大发展,促进浙大学子和香港青年人的交流。

香港浙江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征讲到,我们根植香港,心系母校。回首过去,母校的昨天因先行者的奋斗而厚重深沉;面对现在,母校的今天因我们的奉献而精彩恢弘;展望未来,母校的明天会因我们创造性的工作而更加辉煌!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高翔教授介绍了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项目“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这是浙江大学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该奖项,也是浙江省的第一个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浙江大学文琴艺术团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

活动由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胡炜主持。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图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