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视频  日常新闻

浙大研究团队破解自闭症社交缺陷的“信息密钥”

发布时间:2018-03-04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汪晓勇浏览:1696


继Nature、Science之后又发Neuron | 浙大团队破解自闭症社交缺陷的“信息密钥”!


    当地时间3月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罗建红教授团队在神经科学领域顶级期刊《神经元》发表了关于自闭症小鼠模型社交行为的研究,文章题目为“Gamma Oscillation Dysfunction in mPFC Leads to Social Deficits inNeuroligin 3 R451C Knockin Mice”。

    这项研究工作为期四年半。研究结果表明,内侧前额叶皮质一种特定式样的脑电波异常导致自闭症模型小鼠出现社交障碍,在成年期通过操纵该皮质的特定类型神经元可恢复这种脑电波并克服社交障碍。

    这个发现可能还适用于其他自闭症模型,并且提示了成年期治疗自闭症的可行性。这一发现或为人类自闭症治疗带来新的思路。


(视频制作: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