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8-03-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武欣 卢绍庆2642


316日,学校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座谈会。校长吴朝晖院士向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通报2017年学校主要工作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与会党外人士就学校建设献计出力,提出真知灼见。

吴朝晖指出,党的十九大在党的奋斗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战斗冲锋号,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始终坚守我们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政治动员令,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快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复兴宣言书,确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为奋进新时代筑牢宪法根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阐明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他表示,2017年是浙江大学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培育了时代高才形成了人才培养的新局面,构建了学科高峰迈上了冲击一流的新台阶,打造了科研高地实现了学术创新的新突破,汇聚了名师高人呈现了人尽其才的新态势,积累了文化高度开辟了凝心聚力的新境界,探索了改革高招开创了办学治校的新模式。他表示2018年要从着力打造一流教育教学品牌、优化学科建设布局、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大学、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形成高品位的文化源头、增强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的能力、实现各校区协同发展、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十个方面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去年底84岁老教授蒋克铸的‘最后一课’深深地感动我们,学校能否发挥新近退休教授余热,充实到教学育人队伍中?”“如何让浙大人因浙江大学今天的成就,而进一步增进自豪感和归属感?”“近年来学校在人才结构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仍要优化有关队伍建设和考评制度,警惕人才断层。”“学科交叉是未来科研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我认为要从本科阶段增强同学们的交叉意识。”……

谭建荣院士和戴连奎、罗坤、张英、陈忠、徐志康、白剑、林平、吴良欢、田梅、那仁满都拉等11名党外人士围绕切实推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建言献策。

吴朝晖认真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就有关问题展开讨论。他感谢党外人士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并要求相关单位加紧落实有关建议及时做好反馈。他表示学校要抢抓高等教育发展新阶段的战略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和科技创新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建出席,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包迪鸿主持会议。

 

(文 柯溢能 武欣 实习生/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