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团结凝聚力量 实干创造未来

浙江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8-03-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2567


浙江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于324日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求是创新,奋发进取,为浙江大学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提案、意见和建议。

324日上午,浙江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剧场举行。

大会以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浙江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第二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大会通过了“双代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大会分别表决通过了《浙江大学第九次岗位聘任工作原则意见》《浙江大学西湖区块人才专项房申购和销售管理办法(第三批)》《浙江大学余杭区块商品房申购管理办法》《浙江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

会议听取了叶桂方代表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委根据浙江大学教代会《优秀提案评选办法》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评选办法》,评选出了七届四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会议表彰了“关于加强浙大科普工作及品牌建设的提案”等6件优秀提案,党办校办、基本建设处和后勤集团3个部门被评为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校党委书记邹晓东、校长吴朝晖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许钧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德仁院士、化学系胡吉明教授、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陈红胜教授、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陈学新教授、药学院杨波教授和院级工会主席代表、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浙新,分别作了题为“做一个有信仰、有追求、有担当的浙大人——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思考”“科研团队建设的一点思考”“一流本科教育的理性拷问与建议”“创造良好学术生态 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不忘初心 锐意进取 努力建设属于新时代的浙大农科”“为人类健康 创一流药学”“聚人心 把机遇 抓内涵 助力‘双一流’建设”的大会发言。

114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与会代表通过大会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在致辞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学校实现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第一步目标的战略决胜期。新一届“双代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紧密团结广大教职工,切实将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刻认识个人价值实现与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一致性,更加自觉地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引导教职工全面聚焦一流,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着力培养一流的人才,产出一流的成果,作出一流的业绩,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办学迈上新的台阶。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进,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双代会”工作新局面。切实巩固已取得的成果,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努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主持会议,540余名代表出席。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