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之江实验室与浙大24名才俊“桃园结义”

发布时间:2018-03-26来源:杭+新闻作者:裴冠雄 王丽娟 陈方杰 周立超3821

春日暖阳下,在城西科创的走廊里,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的樱花正开得热闹。与娇俏春花夺艳的是人才的纷至沓来。23日下午,24位浙大“才子”从前期校招报名的1600多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正式与之江实验室签约。“之江实验室一定会成为全球顶级实验室,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是以后‘之江’的元老。”浙江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红梅在签约仪式上趣言。

现场签约1.jpg

之江实验室秉持国家战略、浙江担当,从2017年9月成立之初便备受瞩目,是浙江举全省之力建设的新型科研机构。聚焦“人工智能”和“网络信息”两大领域,之江实验室依托浙江大学和阿里巴巴集团为主要研究力量,以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和大型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愿景是建设成为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新型科研机构并成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创新基地。

之江实验室向着创建“国家实验室”的目标急速驰骋,而人才队伍建设则是其中的的核心引擎。此次签约可谓强手过招,“百里挑一”——录取比率为1.5%,竞争非常激烈。而在学历层次上,此次签约的24名浙大应届毕业生中,博士人数占到了17席。

“去年十二月份我自己来过一次,跟上次相比,我觉得这次对之江实验室的印象只能用耳目一新来形容,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签约仪式上,浙大博士李亚南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李博士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江实验室是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平台,定位清晰,推进有序、潜力巨大,我特别看好。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希望能和优秀的团队一起在人工智能方面做出一点成绩。”李亚南在众多的选择中,毅然选择了之江实验室。

“之江实验室的发展,人才是第一位的。没有人才,一切都是空谈。浙大是我们‘一体、两核、多点’架构中的其中一核,也是我们之江实验室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强力‘合伙人’,我们十分感谢浙大这次对我们的人才输出。”之江实验室副主任袁继新在签约会上表示。

合影1.jpg

据了解,2018年之江实验室计划招聘高层次人才500人,而到2022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2000名。

阿里巴巴是之江实验室的另一家“双核”共建单位。就职于阿里巴巴,同时身兼之江实验室人才保障处副处长的潘英介绍,之江实验室是混合所有制的事业单位,这种独特的优势,给人才创新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通过前期的探索与研究,之江实验室还出台了20多项规章制度,为人才的生活、工作保驾护航。

薪酬方面,之江实验室参照一线互联网及高新技术领域企业水平,拥有完善的绩效奖励机制,对专职科研和管理人员实行年薪制,此外,特殊贡献人才还将享受额外奖励;福利方面,入职之江实验室的人才将享受到完善的福利保障体系,高级人才住房政策、园区配套设施、子女入学便利等福利。

2018年之江实验室将全面深化实施“132”人才团队引进计划,招引顶级核心团队,广聚精英,计划引进100名高端人才、300名全职到岗博士和200名各式兼聘人才,力争到2030年发展成为20000人规模的尖端实验室。目前,之江实验室已与国际顶尖团队接触,与全球10位科学家及其研究团队达成了初步合作加盟意向。


杭+新闻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