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江大学发布自主招生简章四个方面新变化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8-03-27来源:青年时报作者:张晶 柯溢能 吴雅兰334

昨天,浙江大学发布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处长王东介绍,报名条件除必备的要素外,还需要满足两项条件中的一个: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之一,或者高中阶段获得科技类竞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一、二等奖之一。

浙大自主招生按大类招考,9个大类背后涵盖很多专业。今年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符合报名要求的5个招生大类,而去年只能填报1个大类。

另外,王东介绍,以往考试科目为数学、语文、外语、物理,今年新增一门化学。他还提到,今年明确了“除报考浙江大学外还可报名参加1所高校的自主招生”。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于4月10日前在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报名。


 

《青年时报》2018年3月27日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