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宁波市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10来源:浙大新闻办


4月8日,浙江大学与宁波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学校玉泉校区邵逸夫科技馆召开。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与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一行就继续推动市校合作,加快落实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建设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转型升级交换意见。

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包括转型提升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新建浙大宁波研究院、浙大宁波工程师学院,迁建浙大软件学院,筹建浙大宁波国际学院。根据之前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大宁波“五位一体”校区的目标定位是要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办学优势,建设统筹规划、高标定位、衔接发展、模式创新的浙大宁波校区,实现浙大主校区与宁波校区工作衔接、优势延伸、机制创新、协同发展。

邹晓东指出,浙江大学与宁波市的合作备受各方关注,是高等教育服务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要举措。双方要在学科布局、人才引进、基础建设等方面开展扎实工作,分层稳步推进,高效快速落实。杨戌期待双方合作早结硕果,他表示宁波将不遗余力支持落实浙大“五位一体”校区建设和浙大宁波理工转型升级,以情留人、以待遇留人、以事业留人,提供政策支持,紧抓宁波未来发展新动能。

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建出席。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征宇主持。浙大和宁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武欣 实习生 柯溢能/摄影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