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学校聘任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

发布时间:2018-04-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马宇丹1994


49日下午,学校举行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聘任黄华新、彭笑刚、郁建兴等20人为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校长吴朝晖在仪式上致辞并为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副校长罗建红主持仪式。

今年初,为更好地推进通识教育、提高通识课程质量,构建彰显学校特色的通识教育体系,学校研究决定成立浙江大学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和通识教育推进工作组,负责研究、制定通识教育目标定位政策措施等重大事项,协调推进通识教育改革中的重大问题。

吴朝晖在致辞中说,高等教育从教育供给和学习需求两侧都已进阶到了学习2.0时代,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需要开展一种新的通识教育,即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升和人格塑造“四位一体”的KAQ2.0教育体系一脉相承,更加强调国际视野与中国实践的结合,更加强调知识、能力、素质和人格的结合。

吴朝晖希望通识教育专家委员发挥好把舵定向的作用,当好“设计师”,构建具有浙大特色的通识教育模式;当好“指导员”,引领通识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当好“协调者”,推进建设一流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

仪式后,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就浙江大学新一轮通识教育推进计划展开讨论。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类别通识课程建设小组组长、校内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 周伊晨/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