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与兰考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助力兰考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理论实践示范县

发布时间:2018-04-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卢绍庆3057


410日上午,浙江大学与兰考县人民政府签署《关于支持兰考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理论实践示范县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智库咨询、乡村振兴、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加快推进兰考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签约仪式前,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会见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一行。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陪同会见。

邹晓东介绍了浙江大学近年来发展建设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浙江大学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要求,正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更高速度、更可持续、更有质量的内涵发展。希望兰考县与浙江大学能进一步凝聚共识、抓住重点、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县校双方的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作出贡献。

蔡松涛就兰考县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2017年初,兰考县正式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罗卫东与蔡松涛代表浙江大学与兰考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讲话。

罗卫东表示,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新时代、迈向了新征程下一阶段,学校将认真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紧扣兰考乡村振兴、产业转型等需要,发挥浙大学科综合优势开展合作和攻关,助力兰考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理论实践示范县,造福兰考人民群众,也助力浙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校县合作助发展,院校共建促提升。蔡松涛表示,兰考将与浙大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向浙大借智搞好规划、搞好农业、搞好创新。

兰考县及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文 金云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