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大学生村官与新时代“三浙”共创共享发展 携手启动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04-10来源:中国青年网作者:张小舵 李华锡1379

   4月8日下午,以“新时代大学生村官的新作为”为主题的大学生村官之家网与新时代“三浙”共创共享发展论坛战略合作启动会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大学生村官之家网、新时代“三浙”共创共享发展论坛、全国大学生村官联盟以及中商政和共享运营服务平台共同组成战略合作伙伴。

http://cunguan.youth.cn/cgxw/201804/W020180409333720148195.jpg

  图为会议现场

  此次战略合作发起人,新时代“三浙”共创共享发展论坛执行副主任、中商政和共享运营服务平台执行副主任项洪斌发表致辞,他表示,大学生村官群体拥有蓬勃的朝气,愿意把青春激情奉献给基层。党中央多次下发文件强调乡村振兴战略,他认为其中最主要的人才就是大学生村官。他希望北京校友会能和大学生村官相关联的机构多做些联系和合作,促使越来越多的平台可以作为大学生村官背后坚强的支撑。“三浙”意为“浙大、浙言、浙商”,通过此次会议将三者联动起来,搭建平台,更好对接大学生村官的资源。使有思想、有知识、有经验的人都参与进来,把自己的付出和获得形成对等。

http://cunguan.youth.cn/cgxw/201804/W020180409333720396793.jpg

  新时代“三浙”共创共享发展论坛执行副主任、中商政和共享运营服务平台执行副主任项洪斌发表致辞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总编辑胡建党强调,通过大学生村官共创共享发展服务平台实现社会各阶层、各组织与大学生村官常态化链接,直接赋能大学生村官,助力干事创业。为产业进入乡村、农产品走出乡村、人才回归乡村搭建通道和平台。实现大学生村官个人、农村基础组织、乡村经济发展、国家人才培养、全社会各阶层经济和社会价值的共创共享共赢。他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具备新时代的红色基因,有坚定的思想信念,用专业的知识武装自己,带领村庄实现强村富民梦,把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国家事业融合在一起。

http://cunguan.youth.cn/cgxw/201804/W020180409333720415407.jpg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总编辑胡建党发言

  会议期间,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锦屏镇斗阁村驻村第一书记苗晓明作为大学生村官代表发言,分别从“走到百姓中间去”“打造规矩干部群”“党建脱贫双推进”“当好群众翻译官”四个方面分享工作感受,交流工作经验。

http://cunguan.youth.cn/cgxw/201804/W020180409333720440739.jpg

  图为顾问、专家和志愿者环节聘请仪式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顾问、专家和志愿者聘请仪式。座谈会上,与会嘉宾根据会议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对共创共享发展服务平台的战略合作展开讨论。

http://cunguan.youth.cn/cgxw/201804/W020180409333720467331.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大学生村官共创共享发展服务平台。由此链接和组织全社会各阶层、各机构的智力、财力,服务和赋能全国大学生村官,实现带领村民精准脱贫,消除返贫的目的。同时,助力大学生村官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成长为听党话、跟党走,实现中国梦的国家栋梁。

  此外,新时代“三浙”共创共享发展论坛执行主席北京浙江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里新,农业部经管司原巡视员、研究员、国家首席农经专家关锐捷,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马抗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章笑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办事处主任陶婷,浙江省政府驻京办处长卢霖,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发改委国土所副研究员王丽,大学生村官报北京站负责人邱星,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兼人才培训部主任高健,北京浙大校友会国际传媒分会副会长曾灵宝,北京浙大校友会IT分会副会长郭强,北京浙大校友会农经分会秘书长邵科,北京浙大校友会地质分会副秘书长黄霞,国务院国资委所属智慧中国杂志社“新锐浙商”总策划陈玺如,中商政和共享运营服务平台副主任姜善美,全国大学生村官创业联盟北京总召集人李晓燕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中国青年网2018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