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浙江大学建设发展

全力支持浙江大学冲刺世界一流

车俊主持

发布时间:2018-04-10来源:浙江日报作者:王国锋694

        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浙江大学建设发展问题。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浙江大学是一所有着120年历史的著名学府,也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浙大的发展,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就亲自联系浙大,要求浙大坚定不移地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这些年来,浙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将坚决落实国家建设“双一流”的战略部署,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浙大建设发展,努力为浙大冲刺世界一流创造更好的条件。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浙江也迈入了“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当前,浙江对科学文化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迫切,对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对补齐我省高等教育短板的决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对浙大的期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希望浙大牢固树立世界眼光、充分彰显中国特色、深深扎根浙江大地,抢抓新时代机遇、勇立“双一流”潮头,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并走在前列。要紧紧围绕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六个浙江”奋斗目标,突出“四个强省”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主动服务、深度参与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强化应用对策研究、搞好咨政服务,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科研实力雄厚的优势,加快建设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积极参与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助力助推我省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校友遍布海内外的优势,当好浙江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发挥师资力量强、学科门类全的育人优势,吸引海内外一流人才来浙大学习工作,培育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人才,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进一步利用好综合优势,充分发挥我省高校领头雁作用,带动浙江其他高校和学科的发展,为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日报》2018年4月10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