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西安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一行到浙江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5来源:浙大新闻办


415日,浙江大学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决策咨询、产学研、美丽乡村建设、文化传承和文物保护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签约仪式。仪式前,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陪同王永康一行参观了学校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科技联盟和科技馆。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聂仲秋出席签约仪式。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西安市副市长李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邹晓东介绍了浙江大学建设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他指出,浙江大学与西安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将把服务西安建设发展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总要求的具体行动,全面推动市校合作迈上新台阶。他建议可从三个方面着力做好落实合作协议的具体工作:主动服务双方战略目标,携手推进更高质量的发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市校合作高水平成果;全面拓展交流渠道,建立健全人才互动常态机制。

王永康介绍,西安处于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通过改善营商环境,制定人才新政,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商贸物流业和文化旅游业等万亿大产业,正加快推进新时代大西安“三步走”战略的实施。他希望双方深度合作,通过建立校地常态化的合作机制,促进浙大校友企业在西安落户创业,共同建设“一带一路”智库,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培训,拓宽美丽乡村、治污减霾等特色领域的合作等,推进市校合作项目的落实。

签约仪式上,西安市投资委主任邢欣、西安市建委主任苗宝明、西安科技局长李西宁、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仁华等先后发言。

(文 周伊晨/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