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 播下创新创业的火种

“红色追梦,双创新长征”出征仪式暨浙江大学N·E·W·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5来源:浙大新闻办


创业既要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也要有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4月20日,“红色追梦,双创新长征”出征仪式暨浙江大学N·E·W·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杭州市副市长刘德生为浙大代表授旗,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杭州市科委主任阳作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之根,是民族振兴之魂。杭州作为省内科技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区,将进一步发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各种优势资源力量,推动专业化和国际化的众创空间的建设,形成开放包容的创业生态系统,并希望最优秀的众创空间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吸纳最优秀的孵化人才,推动众创空间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红色追梦,双创新长征”系列活动在杭州市政府和浙江大学的指导下,由杭州市科委、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杭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杭州市众创空间联盟、在杭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以及相关院校承办,每次活动将邀请一位独角兽企业创始人、一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得主、一位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的优秀创业者和一位知名创投企业负责人分别做15分钟主题分享,从浙江出发,途径江西、福建、广东、湖南、贵州、广西、云南、重庆、甘肃、陕西,最后到达上海,在沿途各省市选取一至二所当地院校,开展线下与线上的分享和交流活动,帮助创业者降低创业风险、少走弯路,并宣传“百余个众创空间,提供上千个免费工位,带动上万人就业”的百千万工程,结合创业团队招募、就业招聘、众创空间实习岗位招聘和孵化成果展示,分享杭州市双创生态建设的经验。

郑强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就是不断有想法、有梦想,在历史的传承中,用创新的思维、以崭新的载体去延续,创新最根本的是培养人,创新创业教育要与求是精神和西迁精神的培养相结合,两手都要抓。

阳作军在致辞中说,浙大系是杭州创新创业力量的“新四军”之一,此次活动以浙大为起点,带着创新创业的理念,沿着红军长征的路线,在宣扬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的同时,播下创新创业的火种。

出征仪式上,浙江大学N·E·W·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同时,浙大创业导师俱乐部也宣告成立。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金海燕做题为《企业家精神:大学生创业教育的核心内容》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创业教育的最初目的是唤起大家对创业的热情,创业之初需要的是冷静、理智、立足长远的思考,而不是只注重短期效益的浮躁心态,成功的反义词不是失败,创业不是目的,明确人生目标才是目的。

活动第一站的分享交流中,来自独角兽企业酷乐家,“互联网+”大赛金奖获得者Stepbeats项目,巨兽科技,GGV纪源资本的负责人分别从创业历程、创业概念、创业信仰和投资创业项目的角度分享了他们的个人经历和体会。

来自杭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杭州市众创空间联盟、在杭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的企业家代表和相关院校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

(文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