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与定海区启动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04-27来源: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4月26日,定海区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定海举行。“舟山定海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双方签订区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开启在合作平台建设、科技服务支撑、创新人才培养、资源开放共享等领域的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服务舟山,海洋学院是桥头堡。海洋学院服务舟山,定海区是重点和先行先试区。2018年,海洋学院把服务舟山地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确定首先与学院所在的定海区开展全面合作,以期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做出示范。经过前期的对接、调研和会商,区院双方决定建立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并合作共建区院协同创新中心,以此为平台,实质性推动区院双方在科技服务、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区院战略合作的启动,标志着海洋学院全面融入舟山、服务舟山开启了新的篇章。下一步,区院双方将树立校地联动、互利双赢的共同愿景,深入推进市校战略合作“1361”行动计划各项重点任务的实施。坚持优势互补、真诚合作的发展方式,进一步凝练区院战略合作的重点突破方向;构建协同攻关、务求实效的合作机制,推动区院战略合作任务落到实处;探索形成区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合作模式,努力产生系列标志性成果。

目前,海洋学院正努力打造具有浙大特色的海洋科学与工程会聚型学科,为舟山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科技的服务和支撑。会上,海洋学院和浙大涉海学科的专家与定海区属重点企业签订了6个校企合作项目的协议,涉及年加工3万吨水产品智能工厂建设、液氨速冻生产线开发、船舶智能移动导航系统开发、20万吨环保水泥砂浆智能生产线开发等。

(文 高楚清 姜书/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