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质量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8来源:创业教育联盟办公室

4月26日至27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教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的“创业教育质量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主任Marielza Oliveira博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曼谷办事处高级官员TAN Lay Cheng女士出席会议。来自美国、德国、斯里兰卡、菲律宾、中国等国家创业教育领域的著名学者参加了会议,从系统建设、理念构建、运行机制、案例分析等不同角度阐述创业教育质量建设的理论与实践。

各国专家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背景与策略,分享在创业教育质量保障、创业文化构建、资金支持、基于专业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的构建等方面的经验,分析了创新创业教育的保障机制、人才培养和评价体系的现状。根据创业教育的内涵,现状、问题与高校经验,提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策略,从核心教育需求、指标度量、合作联盟等方面完善城市创业教育。中国创新教育改革亟需从数量向质量的转变,实现理念转型、系统转型、评价转型,以培养有梦想、会创新、可持续的创业者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