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将于11月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8来源:中青在线作者:俞信吉 董碧水931

中青在线杭州427日电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将于今年11月在浙江大学举行。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大赛组委会举行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获得的消息。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表示,本届大赛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大学生的时代使命,服务学生成才报国。一是对标世界科技前沿,彰显“创业之新”;二是结合科学精神与客户思维,铸造“创业之实”;三是打造智慧+人文的大赛名片,体现“创业之美”;四是延伸大赛公平公正的示范效应,强调“创业之严”。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采用“主体赛+专项赛+配套活动”的赛事安排。其中,主体赛由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组成;两项专项赛分别为传统的MBA专项赛和为金华地区产业特色量身打造的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配套活动则将结合地域特色和赛事需要开展。

主体赛及配套活动于今年11月份在浙江大学举行,专项赛于7月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目前,筹备工作已有序展开。

发布会还举行了大赛启动仪式,并发布了本届大赛吉祥物求是鹰“创创”。“创创”以浙大校徽为设计灵感,结合高科技元素,“突显新时代大学生基于科技创新的创业”。

 “创青春”大赛前身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目前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


中青在线  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