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工信—浙大经院—浙大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5-02来源:浙大新闻办


4月27日,“杭工信—浙大经院—浙大控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和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三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在新形势下开展更深入合作的开始。

根据协议,三方将合作共建“浙江大学资产管理研究中心”,推动建立“资产管理智库”;设立“杭工信资产管理研究基金”,用于支持研究中心的日常运作、资管研究、资管人才培养和资管数据库建设等;经济学院与杭工信合作设立金融方向(信托)企业博士后流动站;设立并招收资产管理硕士研究生方向;在杭工信建立经济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三方建立人才培养、培训及就业联动的协调委员会,发挥各自所长,产生溢出效应。

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建萍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张宏建表示,三方合作是求是创新精神的具体实践,希望三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实实在在的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期待三方,逐步改进和完善合作模式和合作内容,真正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丁建萍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战略合作聚焦基于信托支持实体经济视角的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领域,打造非银行金融机构与院校紧密结合的、具有示范性意义的产学研良性合作模式,为实体经济发展、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专业能力提升、为信托行业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杭工信、浙大经济学院、浙大控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文 朱原之/摄影 张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