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在母校定格人生最美好的记忆

“缘定浙大”2018校友集体婚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6来源:浙大新闻版作者:武欣 柯溢能 马宇丹12216


5月6日,在浙江大学121周年校庆来临之际,121对浙大校友新人在亲朋好友的陪伴下回到母校紫金港校区,参加“缘定浙大”校友集体婚礼。

下午14时18分,新人们在众人目光聚焦和掌声祝福中步入体育馆,组成一只展翅翱翔的求是鹰,接受母校和亲人的祝福。校领导邹晓东、任少波、罗卫东,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郑造桓、倪明江、王玉芝,校长助理胡炜出席并为新人颁发纪念证书送上母校的祝福。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主婚,他在致辞中指出,缘定浙大、情定终生,我深深感受到你们都是最幸福的人。这种幸福源自美好的时代、美妙的姻缘,你们选择了母校,在浙大幸福地成长成才;选择了身旁的爱人,共同创造属于你们的幸福生活;选择在母校定格人生最美好的记忆,与师长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你们的幸福。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过几天就是浙江大学建校121周年纪念日,一二一,齐步走!衷心祝愿各位新人相爱一辈子、执手向前行,将所有的美好化作拥抱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奋斗动力,与母校同心携手、共创一流。

在茫茫的大千世界,每对新人的心能碰撞在一起是一种缘分,像两个孤独的单音组成了协和的音程。”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副主任周聪老师代表新人“最想见到的老师”发言,她祝福新人们手牵着手,尽快再牵上孩子的手,为着家国的明天努力前行,成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这部恢弘壮丽的交响乐中最稳定、最灿烂的主和弦。

将周老师选为“最想见到的老师”的新郎张泽宇、新娘刘璟向周老师献上一束感恩的鲜花,并倡议在场所有新人向在场的、向所有关心着学生成长的老师们致以感谢。

来自安徽省休宁县的朱卓敏代表新人家长发言,他向学校表达了对女儿、女婿培养的感谢,作为家长他也希望新人们:珍惜当下的每一天、每一刻,珍惜与浙大的不解之缘,以浙大人的自觉去传递浙大的求是创新精神。满怀激情,去拥抱这崭新的时代,不忘初心,去共筑幸福的未来。

在接过副校长罗卫东代表学校赠送的证书后,本次活动独家赞助企业婚礼纪CEO俞哲校友说,求学于浙大,都知道竺可桢老校长的两问,今天大家可以用婚礼做崭新的回答。在不远的将来,还要去成为一位好父亲、好母亲。同时,他也对未来和母校的互动、为校友的服务寄予了期待。

新人们在祝福声中交换刻有LOVE@ZJU的纪念对戒,许下相守一生的誓言。幸福还要说出来,5对新人代表走上舞台,带领所有新人用肢体语言说出爱,共同舞出“爱的华尔兹”和“海草舞”,定格幸福的时刻。

典礼结束后,新人们还沉浸在浪漫的氛围中,纷纷在现场拍照留念。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朱熠博和人文学院16届毕业生钱铭拉着手说,浙大是他们相识相知相爱的地方,今天也在母校的见证下丝罗共结,共历将来的风雨与彩虹。“时隔六年,终于和爱人一起站在这里接受母校的祝福,感到温馨与感动,也为集体婚礼的发展而高兴。”作为第一届集体婚礼志愿者的管理学院2012届校友朱倩倩说。医学院2016届毕业生郭芝廷说,在浓浓的爱的氛围中和其他120对新人一起送出谢礼,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集体婚礼这个平台,“我们也非常感谢志愿者无微不至的服务。”

现场共约3000名新人亲友、在校师生、校友代表共同见证幸福时刻,近300名学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新人们提供贴心服务。

(文 武欣 实习生 柯溢能/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