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炯——2018年浙江大学永平奖候选人

发布时间:2018-05-08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杨萝萝 汪晓勇1304

视频摄制:杨萝萝 汪晓勇


    从杭州大学数学系的学生,到求是园三尺讲台上的教师,何文炯老师始终饱含热忱,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你无法想象这位骑着自行车满脸笑意的年近六旬的“老人”拥有怎样“万里挑一的有趣的灵魂”。
     秉持着“学生无小事、课堂比天大”的信念,何老师从教以来,三十六年如一日,雷打不动地站在讲台上,他虽会议、科研繁多却未曾落下任何一节课,即使跨省出差,也会第一时间辗转回到教室,精心讲授准备好的内容,从不表露出半点疲倦。何老师也与时俱进地改革自己的教学模式,他的课堂永不过时。如专业核心课《社会保障学》,他用风险管理的新视角替代了用保障项目划分的惯例视角,提供了崭新的、逻辑严谨、体系完善的授课方式。同学们都说,何老师的课堂有益于他们构建更全面的世界观,许多费事费神的问题一经妙语点拨,便柳暗花明。何老师的学术成果也得到广泛的转化和应用,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27条便是凝聚了何老师的智慧和力量。
    “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情怀在何老师的课堂与生活中熠熠闪光。“社会保障保基本,幸福生活劳动创造”等名言、以“公共利益”为出发点看问题、“热心人冷眼看世界”的教诲……他的学术理念和公共情怀深深影响着学生和青年教师们的人生。



投票时间:2018年5月7日12:00—5月17日12:00


投票规则:

1、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进行投票;

2、每位投票人可投2—4位候选人,每人限投1次。


投票方式(可任选):

1、网站投票:http://hr.zju.edu.cn/ypjjj/(永平奖教金评选网)

2、移动端投票,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投票




3、现场投票:设立现场投票点,刷校园卡参与投票。紫金港校区投票点设在文化广场,玉泉校区投票点设在永谦活动中心。


监督邮箱:jsgzb@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