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朱婉儿——2018年浙江大学永平奖候选人

发布时间:2018-05-08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邓峰豪 杨萝萝 汪晓勇2652

(摄制:邓峰豪 杨萝萝 汪晓勇)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浙江大学教书育人标兵、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注册心理督导师、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所有这些的背后是朱婉儿老师在浙大的15年里,有超1000学时的教学、超5000人次的心理咨询和超100起的危机干预工作积淀而成。

 以爱心助人,呵护生命之花。朱老师博士毕业于日本名古屋大学,2003年到浙江大学医学院担任医学心理学专业老师。她的课深受学生欢迎,历次教学质量评价为优秀,被称为“大学给我印象最好的老师”。她兼职做心理咨询,常常放弃休息时间参与危机干预,被称为“最让人信任的心理咨询师”。

 以匠心育才,创建专业团队。自2011年以来,作为学校心理中心的首任专职主任,朱老师从无到有做了很多开拓性、创新性的工作。累计接待学生个体咨询15276人次,成功处理重点危机个案348起,开设课程1112学时,开展团体咨询375场及各类讲座411场,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以仁心带路,勇担社会责任。校心理中心正在朱老师的带领下,运用注册系统认证督导点、注册实习机构及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三大平台,带领浙江省乃至全国高校的心理咨询工作朝更规范专业的方向发展。从独善其身走向达济天下。

 “此生惟愿长报国!”朱老师将自己的智慧、热血和汗水都奉献给了浙大这片热土地!



投票时间:2018年5月7日12:00—5月17日12:00


投票规则:

1、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进行投票;

2、每位投票人可投2—4位候选人,每人限投1次。


投票方式(可任选):

1、网站投票:http://hr.zju.edu.cn/ypjjj/(永平奖教金评选网)

2、移动端投票,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投票




3、现场投票:设立现场投票点,刷校园卡参与投票。紫金港校区投票点设在文化广场,玉泉校区投票点设在永谦活动中心。


监督邮箱:jsgzb@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