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在母校定格人生记忆 121对浙大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8-05-07来源:中新网作者:童笑雨 柯溢能 马宇丹525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7日电   5月6日,在浙江大学(下称“浙大”)121周年校庆来临之际,121对浙大校友新人在亲朋好友的陪伴下回到母校,参加“缘定浙大”校友集体婚礼。据悉,现场共约3000名新人亲友、在校师生、校友代表共同见证幸福时刻。

  活动当天,新人们在众人目光聚焦和掌声祝福中步入该校体育馆,组成一只展翅翱翔的“求是鹰”,接受母校和亲人的祝福。

  “在茫茫的大千世界,每对新人的心能碰撞在一起是一种缘分,像两个孤独的单音组成了协和的音程。”该校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副主任周聪代表新人“最想见到的老师”发言。她祝福新人们手牵着手,尽快再牵上孩子的手,为着家国的明天努力前行,成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这部恢弘壮丽的交响乐中最稳定、最灿烂的主和弦。

  将周聪选为“最想见到的老师”的新郎张泽宇、新娘刘璟向她献上一束感恩的鲜花,并倡议在场所有新人向在场的、向所有关心着学生成长的老师们致以感谢。

  来自安徽省休宁县的朱卓敏代表新人家长发言。他希望新人们能珍惜当下每一刻,珍惜与浙大的不解之缘,以浙大人的自觉去传递浙大的求是创新精神。

  俞哲是浙大校友,也是本次集体婚礼的独家赞助企业——婚礼纪的CEO。在接过该校副校长罗卫东代表学校赠送的证书后,他说:“求学于浙大,都知道竺可桢老校长的两问,今天大家可以用婚礼做崭新的回答。”他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在座的人都能去成为一位好父亲、好母亲。

  随着仪式的进行,新人们在祝福声中交换刻有“LOVE@ZJU”的纪念对戒。其中,5对新人代表走上舞台,带领所有新人用肢体语言说出爱,共同舞出“爱的华尔兹”和“海草舞”,定格幸福的时刻。


中新网2018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