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次集中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叶鑫 卢绍庆5869


510日上午,浙江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次集中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谢国明作专题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会见了谢国明。校党委副书记郑强主持会议。

谢国明以《新时代的新型大国关系》为主题,在宏观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关系的重要论述基础上,结合当下中美贸易摩擦的现实背景,深入剖析中美关系这一热点话题,就中美关系演变过程、未来走向以及构建新时代新型大国关系等进行了系统阐述。

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进入新时代,新型的国际关系内涵已从“以合作共赢为核心”充实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这既是对新时代中国外交思想的丰富发展,也是对未来世界秩序演进方向的重要判断。这对于深刻理解和把握当前国际形势,科学应对挑战与机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郑强在主持时说,要通过学习和培训,旗帜鲜明、统揽全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深化改革、抢抓机遇,着力构建一流开放办学战略格局;要立德树人、人才强校,构建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人才体系。

全体在杭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根据安排,510日下午至11日,中层干部还将听取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浙江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原正厅级副书记张小勇等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文 叶鑫/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