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让体感升温高3.4℃的毛衣惊艳亮相!浙大“智造”请你来观展

发布时间:2018-05-14来源:杭+新闻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 方秀芬412


能让体感升温高3.4℃的毛衣,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宜糖米,集颜值营养于一身的番茄樱桃……还有,带上VR眼镜模拟出梦中的家,懒人必备的高逼格电动窗帘,保护屋主安全的智能指纹锁、拒绝细菌的智能马桶盖等等,衣食住行全面覆盖,堪称一场完美的未来生活智能体验。

5月14日,第二届“浙大制造•科技生活双年展”在紫金港校区拉开帷幕。本届双年展以“浙大‘智’造,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相关学科的30余项科技作品参加此次活动。

“浙大制造•科技生活双年展”创办于2016年,是目前中国高校唯一举办的科技服务类大型展览,已在厦门、杭州等多地进行了巡回展出。双年展依托浙江大学师生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与人民生活紧密相关的代表性创新成果,推选出中小体量、生动可触的原创落地研究成果,从一个方面展示浙大人扎根中国大地,脚踏实地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杭+新闻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