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举办专场音乐会庆祝建校121周年

发布时间:2018-05-24来源:浙大新闻办


521日晚,浙江大学举办庆祝建校121周年暨“太阳颂”文琴民族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曾经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文琴民族管弦乐团为师生带来一场高水平演出。

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在致辞中表示,121年的积淀与发展,121年的光荣与梦想,成就了浙江大学今天的厚重与非凡。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向着一流的共同愿景高歌猛进,破浪前行。可以说,浙江大学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音乐会中,表达对祖国大好河山赞叹的《汇流》、喜乐欢庆佳节的《瑶族舞曲》,为大家带来了别样听觉感受。《月儿高》被演奏出了“器乐作品中描写月亮极品”的神韵,《丝绸之路》被演奏成色彩斑斓的西域画卷。《太阳颂》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旋律恢弘壮阔,节奏张弛有度,气质鲜活独特。整场演出既是以艺术的形式奉献给师生的一曲时代颂歌,也是浙大人奋发有为、砥砺进取精神面貌的充分展现。

校领导郑强、罗卫东、严建华、叶民,老领导冯培恩、郑造桓,以及部分师生、校友参加音乐会。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